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再現民國翡翠風采

再現民國翡翠風采
2013.蘇富比秋拍 翡翠塔珠項鍊

這串翡翠塔珠項鍊是蘇富比台北預展寶石展出的焦點,一下展場遠遠就被翠綠的寶光吸引住,製作於民國初上海黃金時代的翡翠塔珠項鍊,是由2540.6-1.0公分色澤、水頭、種質相配的翡翠珠子配成的塔珠長鍊每一顆珠子顏色均勻,細潤濃綠且晶瑩剔透,華麗中帶有一份典雅,修長的鍊型美的動人載在身古典時裝上相信一定會更出色,是一串實載有氣質又美得動人的珠鍊。據說是藏家當年在上海以整整一棟洋房換得的,70多年來一直細意珍傳,在今年將于香港蘇富比秋拍首次曝光特列美的紀錄分享之

老照片的名媛黃蕙蘭是外交家顧維鈞的妻子,她的名頭在歐美更加響亮,人們知道她是Madame Wellington Koo 或者Hui-lanKoo。她一度是時尚東方女性的代表。據說有一次Vogue 雜誌評選“最佳著裝”中國女性。在這幅老照片中,她將珠鏈與時裝做了最美的詮釋,呈現民國時期的特有美感與風采。

本文圖像均引自網路,若有著作權使用問題,請通知立即更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